男生坐在面前,他說他也不知道要算什麼,他說只是路過,卻約了三十分鐘,看起來並不是隨意走進來的人;請他抽一張牌,代表最近的狀態,這張牌是[履]卦,履卦是如履薄冰之意,也就是小心翼翼地行走、、、

男生說,他現在渾渾噩噩,他不知道自己在做什麼,生活也沒有目標、、、,他說他是很小心翼翼的走,以免自己走上不歸路、、、。 

圖說:履卦如果反應到生活型態,那就變成了日子走一步算一步,渾渾噩噩的過。

我想他的不歸路應該不是流氓之類的吧!應該是在說自殘!於是我先幫他看命盤,先天化忌與命宮化忌如果進入命盤三方四正,那這樣的人生確實多磨難;我請男生幫我抽三張牌,代表他人生狀態中的過去、現在、未來,過去的牌是[謙]卦變[坤]卦,現在的牌是[坎]卦變[井]卦,未來的牌是[井]卦變[坎]卦(變爻在第三爻)。

我說:「因為過去的牌是[謙]卦變[坤]卦,謙是謙虛之象徵,變成坤的母親之象徵,我想問你的媽媽、、、」,話還沒說完,男生就接著說他的媽媽在生完他不久,就離家而去、、、。

所以故事就由他的媽媽的離去,開始他的人生旅程,小嬰兒當然也會感受到家庭破碎的份圍,沒有強褓的小嬰兒會開始失去親密感,以及感受到爸爸的沮喪而對人生失去安全感,而這段孩提過程中,也沒有人取代母親的角色。

謙卦也有牽掛的象徵,表示男生牽掛著母愛這件事,不管男生承不承認,他心裡一直非常遺憾自己沒有媽媽這件事,當你的腦袋沒有辦法滿足母愛這個精神領域,不管你過去得到的母愛是好是壞,在人際關係上,與女性的交流就是個重大的缺失。

所以男生自然感受到他的愛情是那麼的不如意,他不知道如何跟女朋友溝通,他會逃避與退縮,以避免溝通。而現在的牌是[坎]卦變[井]卦,坎卦的坎坷象徵,變成了井卦封閉的象徵,井卦的原意是安定的象徵,所以雖然是封閉的,也是安全的封閉在自我的世界中。現在男生是掉落坎坷境界中,這個年紀多半是以感情事件的坎坷來說。

也確實,男生目前情運極差,女友離他而去,他說他沒有什麼感覺,其實越是沒有感覺,問題卻越大,以為是安全的生活著,其實是陷落感情的坎坷中;男生嘆著氣說,他最近又去看憂鬱症了,他現在知道是為什麼了、、、

在算牌過程中,我看了一下計時器,原來三十分鐘的諮詢,怎麼一直沒到,感覺我跟男生的對話已經很久了,再仔細看看,原來一直停留在13分鐘的地方,而沒有在計時,好奇怪的感覺、、、,在接下來的對話過程中,我再重新調一下計時器、、、

男生開始提說,對於生活他確實沒有什麼感覺,會不會自殺比較好,所以去看精神科、、、,我再瞄一下計時器,計時器在剩下5分鐘多的地方,突然間沒有了畫面、、、,於是我打開我的手機上的計時器繼續計時,也同時繼續雙方的對話。

也同時跟男生說明計時器壞掉了,而其實時間已經過了很久,於是好心的男生再加了20分鐘,而我只要再計時10分鐘;我心中感覺怪怪的,希望我的手機不要壞掉、、、

我告訴男生,其實男生的問題在【過去】的牌中,已經看到形成的問題了,除非他能夠在愛情裡面修復有關兩性的互動,間接彌補母愛的缺失,以及回顧(承認與面對)自我母愛的需要,原諒沒有磨面過的母親,原諒沒有善盡父親責任的爸爸,要了解他也是個普通人,沒有人準備好做父親母親這個角色,尤其是爸爸的傷也是很重,男生必須原諒他,面對自己的問題以及原諒他人感情的脆弱,他才不會在【未來】的牌中出現[井]卦變[坎]卦,就是從封閉而安全的世界中,再度走入坎坷的世界裡面、、、

同時也提起有關正確心理諮詢的部分,希望男生不要怕面對自己,尤其是過去的自己、、、突然間手機的計時器響了,表示諮詢時間到了,但是我卻關不掉響鈴的聲音、、、,索性將手機關掉。

男生離開之後,我檢查了計時器,發現一切正常,而且接下來算其他客人,也使用同一個計時器,並沒有再出現相同問題,這個計時器也健康的用到五個月後的現在;更玄的是,男生離開之後,我發現電腦的網路訊號圖案,居然打了個紅色的叉,我問其他的同事:「你們的網路有壞掉嗎?」,沒有人網路壞掉、、、,我只好重新開機,然後電腦網路就恢復的正常、、、

我想有一股力量,他並不是在干擾這裡的氣場波動,而是透露這個男生有很強的負面想法,所引發的力量,讓這裡的電波產生序亂,於是最弱的計時器先壞掉,以及接近男生的電器產生了干擾,尤其是無線網路電磁波進不了電腦、、、,這股負面的力量就是自殺、、、

還好,男生離開的時候,我發現他是帶著微笑的心情離開,而且還詢問我通常會在這裡的時間、、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老豆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