占卜室還在算牌的時候,就看見女生在外面了,我想跟她發了FB的心情有關吧!

 

她等了一段時間,另一位老師同事還跟她小聊了一會,占卜室裡面的客人走了之後,她一坐下來,馬上的哭了起來,果然是不好的消息,雖然就是上次牌說的事與願違的事,但總希望牌說的是不正確的。

 

她哭的時候邊說著對於未來的絕望,雖然我也是說著正面的話語鼓勵她,當然還是讓女生抽一張牌,看看未來的狀態會是什麼;她抽的那張牌是[泰],泰卦說的是一切都會美好,甚至於比美好還要美好的意思,女生哭著看著我說明。

 

我說:「過去我們所抽得牌一一都實現了,甚至上次說這件事情會事與願違,也確實發生了,而現在你所抽到的這張牌,是最好的一張牌,是美好境界的象徵,所以我相信這件事情也會發生,你的未來正走向美好的境界,你可以為這件事情而哭,不需要壓抑自己,但是你一定要對於自己未來有信心,因為你的未來正走入美好、、、」

 

雖然是哭,女生還蠻清楚的說著對自己的失望,說著沒有讓父母看見自己的努力,一切聽起來是那麼的清楚,這讓我想起一年多前第一次看見她的時候,她說的話聽得非常不清楚、、、

 

那個時候她說話時會打結,現在說話還有一些些打結,但並不嚴重,你會以為那不是打結。

 

女生第一次來問課業,問了幾個系別對於她的人生發展是什麼!看起來是對目前的語言科系沒有很喜歡,而其中一項就是她喜歡的科系,也是現在令她事與願違的科系。但是如果是念她所喜歡的科系,需要很會說話才行,當時我發現女生說話會結巴、、、,當時她所抽的牌是:

 

即將念的語言科系:四爻變,[坎]卦變[困]卦、[豐]卦變[明夷]卦,坎卦在功課上是外交的象徵,語言也包含在外交裡面,不過坎卦卻又是陷落,而念這個科系變爻卻在困卦,困卦是困惑與困擾,感覺發展會不理想,豐卦是耕耘豐收的象徵,但明夷卦卻又掉落在黑暗之中。所以念這個科系,有離去的意思,包含了換別的科系。

 

喜歡的科系:六爻變,[兌]卦變[履]卦、[明夷]卦變[賁]卦,兌卦是學習之卦,是值得培養的意思,但履卦所說的如履薄冰,是說雖然值得去讀,但不好讀。而明夷卦是個進入黑暗的象徵,或許要進入科系不是那樣容易。

 

兩個科系的變爻都出現明夷卦,都有進入黑暗的說法,但是如果出現了兌卦的學習象徵,或許跟出國讀書有關,所以會發生什麼還是未定數。

 

圖說:明夷卦有進入黑暗的象徵,到處都是看不見的荊棘,只能小心應付。

 

雖然她沒有問愛情,我還是看了一下手相,那時候看她的感情線,是一條線錯開而形成兩條平行紋,也就是感情線出現斷裂紋,這樣的感情線象徵著愛情個隔絕現象,好像與另一半分隔兩地,我告訴女生,她的感情以後有分隔的運勢,以後如果有興趣,我們再討論。

 

結巴、語言、愛情線斷裂、、、

 

過了一些時間,女生再度出現,她說很在意我說的感情分隔兩地的某個真實故事,所以那天我們的課題是聊感情。

 

其中有一個重點,落在她的說話結巴上,她其實不是真的結巴,很像很多小朋友,因為害怕說真話,而說話時變得不敢說,因為害怕顯得有點結巴,所壓抑住的害怕情緒,並沒有理性的大人發覺,與獲得疏導、、。我告訴女生,或許在某個時間點,那時是她的小時候,年紀很小很小,不知道發生了什麼事情,或是她看見了什麼,她很害怕面對大人說這件事,於是結巴、、、,這個結巴,只要是害怕的時候,或者只是一丁點跟害怕有關的情緒,說話變成了現在這樣,結巴變成了是壓抑中舒緩情緒的模式、、、

 

我告訴女生,我們每個人都可以回朔我們小時候的害怕場景,或許你也可以這樣做,去回憶當時的情況,只是一個回憶,看看當時小時候的你,那個令你害怕的事情,只是回憶,就可以讓自己了解自己在害怕什麼,讓自己再一次面對那樣的害怕,還好,回憶當時的恐懼時,我們都已經是大人了,理性與關愛的面對當時的狀況,可以讓我們撫慰當時的受傷或害怕情緒、、、

 

這跟之後愛情上的交往有關,小時的情緒持續影響著現在的生活,把最嚴重的問題做一個理性的關愛回顧是必須的,才能一起跟未來的壞的愛情運勢產生隔絕、、、

 

這次她哭得很嚴重,雖然是哭,說話時已經沒有之前的打結現象了,她說她對不起父母親,沒有讓他們看見她的努力、、、,或許當時令她害怕的事情,會不會是小時候榮譽心強的她,不敢讓父母看見她的成績單、、、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老豆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