午夜出了捷運站,看見了一位熟悉的客戶,長髮、短褲、長腿、夾腳拖、開朗的神色、、,然後我叫了她的名字。

 

「老師你怎麼在這裡?哈哈哈、、」她大叫起來,還好在大馬路邊,不然會很不好意思、、

 

「老師我跟你說喔,你說對了!那個男生是個爛人,我昨天才知道,跟我交往還跑去劈了前女友、、,裝什麼可憐、、」女生笑著說,但感覺快要哭出來了,然後跟我擁抱了一下。

 

「這麼晚了,你要去哪裡?」我問。女生說:「我要去跟朋友喝酒!」她開心的說。

 

「好喔,那就痛快地喝!」我說。

 

女生喝得很醉吧!隔天的FB說,身上撞的到處是瘀青、、。那一天在賣場才看見她,我說FB上的戀愛狀態是真的嗎?她開心的說是真的,但是隔沒兩天就私訊跟我說感情出問題了、、

 

唉,每次看見女生,就會讓我想起那個男生、、

 

還記的第一次見到女生的時候還穿著高中制服,很開朗很甜美很搞笑的女生,她算了學業與出國念書的事情,看起來往國外發展是很好的。算完之後,進來一位高高帥帥的高中男生,女生很想跟高中男生一起進來,但高中男生很調皮的說告訴她不可以進來喔,女生只好在占卜室外面靜靜地等他。

 

男生也是算了求學的發展、、、,之後男生就算了感情發展,原來跟女生是男女朋友,男生壓低聲說,不可以讓外面的女生聽到喔。

 

男生當時算牌很小心,不想太了解兩人現在與未來會是什麼?!那我說,那就抽一張牌,代表他們的愛情是什麼?男生抽的牌是[賁]卦。

 

我正要解釋這張牌的時候,男生說這是賁(音奔),我說:「你認識這個字?」

 

「賁,是說往後奔跑的意思、、」男生很詳細的解說,把我給聽傻了,這個男生真的有中文程度。

 

圖說:賁卦是個走入幻覺的牌,然後發覺有問題,才快跑離開。

 

再進一步為男生解釋賁卦的特質,祂是夜晚山上的火山岩漿,往山下流動的情景,這樣的情景在遠的地方眺望,是美麗的幻影,但是近看就是恐怖的現實,祂說目前是美好的,未來是恐怖的或是幻滅的,有一方會離開另一方,為了自己的理想或是追求更好的事物,在權衡之下,必須離開對方,奔向自己的前途、夢想或任何不得不離開的理由、、。

 

男生很清楚自己要的是什麼!雖然當時他只是高中生,他很成熟,也很有目標,他的眼神會凝視著遙遠的自己,雖然那只是占卜室的一面牆壁,好像牆壁是穿透的一樣,可以看見未來的自己、、。那天女生問我,怎麼記的這麼清楚他的前男友,對呀,真的記憶很深耶,雖然只有短短的十分鐘、、、

 

說來有點感傷、有點殘酷,當時的女友,也就是故事一開始的女生,當他逐漸感覺這份戀情與他的未來有衝突的時候,選擇離開,對女生來說,雖然真的很傷,其實,當時我看見男生離開時候,我有一個想法,應該也是男生當時的想法,寧願當時讓女生受傷,也不願在女生愛的很深的時候離開、、、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老豆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