同事先打過來說有一個個案,建議她透過易經塔羅牌來看狀態,不過當時我正好有客人,她只好在外面等待了一個半小時,然後花了十分鐘問完她的問題。

 

遊魂與歸魂卦,在易經塔羅牌裡,特別可以看健康問題,也可以跟神佛鬼魂做溝通;女士想問的問題是年前她的先生過世,她先生才不過42歲,走得非常突然,沒有交代什麼事情,她想知道一些她先生想告訴她的事。

 

我先請女士抽一張牌,祂表示女士目前的狀態是什麼?結果是[比]卦,比卦是

坤宮第七世卦,第七世卦也是歸魂卦;所以很確定女士要問的問題,已經產生了與靈魂的連結了。

 

我說:「比卦是一張歸魂卦,歸魂卦的意思是魂兮歸來,而比卦是在說比翼雙飛,也是朋友跟在身邊,和樂相親的意思,這表示你先生的靈魂目前跟在你的身邊,而且會注意與關心你的一舉一動、、、」

 

女士點點頭,她說她想知道,他怎麼就這樣走了,他是自然走的嗎?他做了壞事?他是走的好嗎?、、

 

女士抽的牌是[井]卦,變爻第六爻,所以是[井]卦變[巽]卦。易經塔羅牌每一張牌有六個位置,也就是每一卦有六個爻位,若以樹來表示的話,第一個爻位比喻小苗剛破土而出,第二爻象徵嫩葉剛發的幼樹,第三爻表示枝葉剛長成的小樹,第四爻正在蓬勃向上的成熟樹,第五爻是大樹已成且正在傳宗接代,第六爻為老樹衰敗體弱之時有完結生命之意。

 

井卦在第六爻,好像是口古井一樣,井已經用到最後的階段了,古文是這麼說的,[爻辭:井收勿幕,有孚無吉。][象曰:元吉在上,大成也。],簡單的解說就是[水已汲取,功已告成];所以我告訴女士說,她的先生的生命是已經完成了他該做的工作了,壽終正寢沒有苦痛、、、。

 

女士繼續問她的先生想告訴他的事情是什麼?我請女士抽三張牌,代表最想說的三件事:

第一件事是變爻第三爻的[訟]卦變[姤]卦,她的先生要告訴她,目前她的處境非常的不好,像是將進入黑夜之中,要暗算的人很多,凡事一定要小心,尤其是工作中的女性主管。女士點點頭說,現在就是這樣,接了先生的工作,自己都在狀況之外,真的像在黑夜之中,她也知道那位女主管對自己不好。

第二件事是變爻第六爻的[觀]卦變[比]卦,她先生想說的是,朋友們都在看著你,雖然沒有表達出來,但是關心在心裡面,如果有困難,要向他們求助。

第三件事是變爻第二爻的[困]卦變[萃]卦,雖然現在很艱困,但是是會轉好,不要急。

 

圖說:觀卦是要自己小心的觀察之意,但也同時被觀察,或許是基於關心的觀察。

 

女士的先生要交代的事,都是目前要注意的事項,也看得出目前女士處境的不順利,我提議看一下對小孩要交代的事情;女士抽了變爻第六爻的[履]卦變[兌]卦,她先生要說的是,雖然過去她先生是如何教小孩的,女士目前也是這樣做,但過去自己已經是嚴格了,現在會不會太過嚴厲的對小孩啊,有時需要和顏悅色。

 

10分鐘過後,女士好像突然的清醒,她說:「老師,你的牌我沒見過耶,很特別、、、,我現在知道了。」,看來女士為了這件事,已經占卜了很多的名家了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老豆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