他說他是玩音樂的,他說他很紅,早知道能簽名的地方就儘量請他簽名,六月中還得音樂大獎咧!接受大獎致詞時說話的方式,就像三月份那天在占卜室,我所感受到的說話方式,很大牌、很老派、很堅定。

 

他先抽了一張牌:「大蓄」卦,我說這是一張遠景的牌,對事業來說,遠景非常看好,但必須非常努力,他說:「我知道,我現在很紅,嘔,我超努力的」,我看看他,一點也沒有開玩笑的樣子,很認真地說,事實證明他後來真的很紅。

 

還蠻佩服他臭屁的很認真的樣子,我繼續說:「但對愛情來說,卻是困難重重,有期待而無法跨越的問題,最後可能只剩下心靈期望,而沒有實質的愛情」

 

圖說:大蓄卦對事業很好,對感情是個過度幻滅的卦

 

聽到這個他非常失望,然後說他現在對事業很有把握,但對愛情沒有把握,他說:「、、嗯、、有點亂、、我女友與團裡的男生好像在一起、、、其實是女友和我已經分手、、、但是我還想著她、、她想出國發展、、」,說到愛情,他說得很凌亂,說的很沒有組織。

 

他抽了六張牌,表示他與女友的現況關係:[剝][孚][艮][兌][頤]【蠱】,點了一個字(衣)。衣字上面有頭蓋,下面是飄盪的衣角,左右像往兩邊而離開的兩撇,所以如果以愛情而言,兩人之關係,心已離開之意,另一人在努力勾住這段情。

 

第六張牌的位置在說避免的事情,這裡是【蠱】卦,這是個迷失方向的牌,因為迷戀而迷失了方向,迷戀就像吸毒一樣,上癮了!很難拔除,很難離開。「如果他們倆人已經上床了,你還會接受她嗎?」我說。

 

「我就知道他們有發生關係,動作那麼親密、、、還跳到他身上,還說這是練習、、、接受啊?會吧!?」他說。雖然,說的不堅定,但表情看起來是會接受。

 

「所以,牌說你要避免這份迷戀,再繼續迷戀這個女生,你是不會接受的,對不對!」我說,男生笑笑著點點頭,他說:「我知道她很有人緣,很有魅力啊,我也有啊,我身邊也有很多人喜歡啊、、」,他在說什麼啊,雞同鴨講,天!

 

而其他位置的牌,大部分也沒有在說好話,契合度[剝]卦,這表示兩個人是分裂了,在愛情上各自發展會比較好,若在一起會造成彼此一再傷害,好像只看見彼此壞的一面,舊仇新恨一再被提起、、、。

 

說了牌所呈現的負面訊息,男生心情非常不好,女生的對象是男生自己的團員,是事業一起成長的夥伴,現在事業大好,也不能和重要夥伴翻臉,女友已經和他分手,與自己的事業夥伴在一起,也是她的選擇。在演藝圈,這種事非常常見,所以他也只能選擇接受。

 

男生說,他在馬來西亞表演時,有去當地重要廟宇拜拜,抽到一張上上籤,說會與女生又再一起、、、,我告訴他,古代廟宇的籤,是以事業吉凶為主所發展出來的,上上籤對愛情來說太過夢幻,是不會實現的。就像一開始抽到的[大蓄]卦,對事業來說是個上上籤,對愛情來說卻是個不會實現的夢幻籤。

 

男生聽後非常失望,男生想再看看,女友與自己的團員是否真的在一起了,男生抽了個[晉]卦。晉卦表示又向前進了一大步,愛情進展神速。所以男生又再度失望。又想看看女友與自己的團員的愛情發展如何,男生抽了[咸]、[觀]兩張牌,點了個(格)字。格字左邊是個木,木是小樹也是大樹,小樹會搖,大樹堅毅,目前是小樹,還是會搖晃,右邊是個各,攵下有口,似會有口角,所以外人閒言閒語,會讓這份愛情發展產生搖動。

 

牌的變化是契合度[咸]卦變[蹇]卦,果然還是互相愛著對方,但卻有走不下去而受傷的機率,愛情若是持續加溫,就不會發生。發展度[觀]卦變[否]卦,在眾人不看好的情況下,盡力走出困境。聽見我的解釋後,男生又再度嘆氣。

 

最後,男生再要求算,會不會有機會與女生復合,於是抽了個[否]卦,點了個(水)--三點水部首字,部首字源字,善水可以載舟,惡水可以覆舟,是個未知的水,也是個警訊。變化是[否]卦變[遯]卦。

 

「不會啊!但,重點還是不要吧,會招致羞辱」我說。男生眉頭深鎖。

 

男生繼續問:「今年是否會有機會復合?」,抽了[未濟]卦,我說:「沒機會」

 

男生繼續問:「未來幾年是否還有機會?」,抽了[大壯]卦,我說:「沒機會,但可以放在心上」

 

男生繼續問:「是否要再等她?」,抽了[剝]卦,我說:「不用等了,交新的吧!」

 

男生熱熱鬧鬧的來,卻無言地離開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老豆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