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農曆過年前,冬天,這位女生在占卜室外,助理幫她登記的時候,詢問她是否是老豆子老師的舊客,女生回答說是慕名而來。

 

『慕名而來?說的這麼文?』這是我心裡的OS。

 

女生進來占卜室之後,我想是慕名而來,也沒仔細看長相,直接就問要占卜什麼事?女生說要問愛情。因為女生說沒有談過戀愛,所以我想先看手相感情線與緣分線目前的狀態,如果有顯示粉紅的狀態,就表示三個月內會出現談戀愛運。

 

但是,當我看了女生的手相,我發現這個手相我好像看過,因為女生的事業線異常的好,一般女生、甚至男生都沒有這麼強的事業運勢,所以我還記得這個手相。

 

我看看女生面相,然後看著她的手相說:「你的手相,是個事業強旺的結構,很少女生有這樣的手相,上次我看過這樣的手相喔,我算過你,對不對!」

 

女生點點頭笑著說:「是去年年底吧?好像!」

 

「不!是去年三月,我記得我跟你說,你幹嘛不去春吶!然後呢?」我說

 

女生搖搖頭,表示沒有去春吶,我說:「我還是要說去年的結論,你必須去參加聚會,然後認識人,不要一直窩在工作中,這樣不會有愛情、、、」,然後女生就悻悻然地走了。

 

話說2010年三月,女生進占卜室,是個適婚年齡的女生,說要算愛情,說目前沒有談戀愛;照例算牌(但牌沒有愛情訊息)、看紫微斗數(有強烈的愛情訊息),最後看手相三個月趨勢(並沒有看見緣分運勢)、、、,我說「我想請問你,你的手相事業線,呈現極好的狀態,如果沒錯的話,你功課學業應該是不錯,而你的工作發展也非常好!」

 

「啊!對啊,是不錯,但是我還是很擔心工作,有時間的話,請幫我看工作要注意什麼?」女生說。

 

「工作!基本上你的工作是不需要擔心的好嗎!你是不是一直在工作,所以、、、從來沒有交過男朋友?自己有沒有去參加聚會呢,牌有建議你要參加聚會喔、、」

 

女生說,她的工作是醫生,大醫院競爭激烈,自己會比較擔心工作,現在又面臨升遷問題,醫院又是男性的競爭戰場,要在那個環境中生存不容易,雖然都是男性醫生,但是都是競爭對手,並沒有喜歡的對象,而且醫生都會去找年輕的護士小妹妹、、、。

 

「而且也有很多男醫生跟護士的三角關係,對吧?」我說,女生笑笑。「好吧!你的工作並沒有令人擔心的地方,你手掌的事業線呈現粉紅狀態,表示事業運勢強旺,升遷加級沒有問題,工作上的小不如意一定有,大不如意一定不可能出現,命盤也呈現是個工作運很強旺的人,所以工作就也不需要算牌了。」

 

我繼續說:「你的紫微斗數命盤呈現目前有愛情運,而且是個令人傷心或是壓力型態的情運,但是你一直在工作耶,會有愛情出現嗎?不可能!有愛情運不表示愛情會自動出現,是表示如果你也能釋放自己的愛情天使,那愛情就會接近!出家人天天敲木魚,也不會有愛情運!別把自己嫁給個工作!」

 

「現在三月天,墾丁正在春吶,那就快去啊,找幾個朋友去啊,多認識一些人吧!」我說,然後女生安安靜靜地走了。

 

時間跳回2011年六月,夏初,女生第三次出現,這次她說得很清楚,「我是老豆子老師舊客」。

 

女生有點靦腆的說,她談戀愛了,她穿的衣服也有愛情的感覺,不像過去灰灰暗暗的顏色。好玩的是,女生抽了一張運勢牌:[咸]卦,咸卦就是愛情牌,一種真實而無私的愛情。

 

 

圖說:咸卦是個愛情卦,令人願意付出的象徵。

 

「可是我覺得怪怪的,也說不大上來,好像不太能夠適應他、、、」女生說。

 

「中國字很有趣!」我說,「這張牌叫做[咸]卦,咸這個字,發音跟嫌棄的(嫌)相同,古代人文字很少,所以同音類同字義,把一個人嫌東嫌西,嫌到北極去了,還是可以真心接受他,就是真感情。把咸字,下面加個心,就是感情的(感)字。」

 

「對啊!感情這件事,哪有不需要適應的,好吧,就看看是(嫌)還是(感)!」我說。

 

女生說,她已經談戀愛兩個月了,女生先完成了六張大牌[妄][需][姤][睽][革][噬],然後測了字:(臣),臣字是個服,所以有人像個帝王,所以得服他,裡面的口被夾制,所以連說話都要條理化。

 

所以重要狀態落在第一個位置,這張牌是[無妄]卦,第一個位置表示契合度,通常剛認識的人,會呈現在兩個人的契合度。所以牌說,不應該抱著妄想,想著男朋友應該是多體貼,應該像個王子一樣的彬彬有禮,早晚關心呵護、、、。

 

「對ㄟ!我男朋友一點都不溫柔」女生說。

 

好吧!那我只好跳到紫薇斗數命盤,看女生的夫妻宮結構,看看生命中的老公特質是什麼安排。女生夫妻宮結構裡有太陽旺、文昌陷、陰煞,太陽星象徵陽光般的男孩,博愛而有理想有抱負,但是太陽星型態的老公偏大男人主義,並不溫柔。文昌星落陷的老公也不會溫柔,甚至無理取鬧,但三不五時也會濃情密意,而陰煞星是個懷疑東懷疑西的星星,也不是個溫柔象徵。

 

 

圖說:女生夫妻宮是太陽星,但卻是太陰星座命宮,是個對愛情期待很深的女生。

 

「喔,好吧,原來我命中沒有溫柔的老公。」女生說的有點失望,卻又有點認命。看來是女生嫌人家,至少她的男朋友確實是個對工作很認真的男生,事業也很有前途。

 

「理想與現實多有很大的差距,而且你年紀也老大不小了,更應該有這層的認識。六張牌裡面的[姤][革][噬]三張牌,是狀況牌,是一種不好不壞的牌,狀況牌佔了一半,多呈現你的適應不良,妳男朋友也是適應不良。好像還沒有真的適應對方,就想打退堂鼓。」我說。女生有點竊笑,果然想逃跑。

 

再進一步為女生說明喜悅位[需]卦,表示期望男生是個會聽話的臣民,會是個彬彬有禮的王子,牌說這個期望會到,只是很遙遠,你可以耐心跟他說。凶相位[姤]卦,表示你是個大女人主義,如果沒有浪漫的愛情,自己也會逃跑。憂鬱位[睽]卦,表示非常擔心兩個人的意氣之爭。吉祥位[革]卦,互相都要改變自己去適應對方,而男生比較會改。避免位[噬]卦,避免冷戰。

 

女生聽完之後,笑笑地說她知道了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老豆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