這個女生看到我很高興,也不知道她在高興什麼,總是笑笑的神情,我先請她抽一張牌,這張牌是個運勢提示的牌,[賁]卦是她所抽的牌,賁卦代表表面的裝飾現象,也就是被表面的亮麗所蒙蔽,而未看見裡面的真相。

 

女生說她想離開目前這家公司,但不知道應不應該,所以我請她抽一張建議的牌,很巧的是,女生再次抽到[賁]卦,她測的字是(川),川是大河,是很大的阻隔,需要有好的船隻才可越過大川,也還須有好的擺渡者,需有好的同修,條件太多了,所以不容易跨越大川之意;所以牌變化是[賁]卦變[頤]卦。

 

我說:「賁卦是表面裝飾的牌,這個工作跟表面的裝飾有關嗎?」

 

女生說這份工作是平面設計公司,所以是有關的;如果這樣的話,賁卦與設計公司契合,所以做這份工作是可以的,而變卦是頤卦,表示可以做很長久之意。然而賁卦也是一時的美好現象,所以在這個公司或許不長久,但相同的設計工作可以做很久之意。

 

「所以你是不喜歡這個公司,還是不喜歡這個工作?」我說。

 

女生眉頭一緊,突然的哭出來,女生說她高中念的是美工科,大學念的是影視科,她想走影視工作,但家裡人希望她做美術設計就好了,影視的工作機會非常的稀少,家人希望她可以改善家庭的經濟壓力,所以女生在長期找不到影視工作機會下,就匆匆地接受了美術工作,這樣算下來也工作了四五年的時間了,走了一段很長的時間。

 

有機會進入影視相關工作嗎?已經不是初生之犢了,少了無畏的勇氣,還有家人給的經濟壓力、、、,我請女生抽兩張牌代表進入影視相關工作的發展及可能性;女生抽的是[履][訟]兩張牌,測的字是(里),上田下土,都是土地的象徵,都是渴望自己擁有自己一遍田與一片天的象徵,而里很大,看起來有前景。

 

整體而言,契合度是[履]卦變[訟]卦,履卦是執行命令的卦,是聽命於權威者的卦,雖然也有自己的一片天,但是這一行業的美術設計工作者,還是聽取權威者的命令行事,而訟卦是個衝突象徵,表示會與權威者有衝突,多半是意見溝通所產生的衝突性。

 

圖說:履卦是個去執行權威者命令的象徵,也是如履薄冰小心走之意。

 

但是發展呢?卻是[訟]卦變[履]卦,先發生衝突,再執行自己的內在權威?這多半表示家人的反對,訟卦雖然表示衝突,但卻是避免衝突之象徵,這是說理的時候,不是情緒化的時候;如果說理完成,獲得家人的諒解,這時就可以執行自己的內在權威,這個內在權威要求自己進入影視相關工作,那就是做吧!就是履行自己的天地吧!

 

看來有一場苦戰要打,但是女生信心滿滿,於是女生問,工作何時可以找到?女生抽了[震]卦。

 

「震卦是春天之卦,現在是九月,就在明年春天吧!而震卦也是事業開始之卦,所以也表示找到心目中的工作,也找到你的事業之意!但是要珍惜,因為震卦也表示非常忙亂及高壓力,而有放棄的跡象!」我說。

 

女生點點頭,又恢復了剛剛來時的笑容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老豆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